党建工作

党建信息

学校召开实施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程建设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 2014-03-27 编辑: 学校召开实施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程建设工作会议

3月27日,云南大学实施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程建设工作会在科学馆召开。校党政领 导刘绍怀、林文勋、陆琴雯、张克勤、王建华、杨泽宇、周学斌、刘晓江,校长助理,各学院、研究院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督导组成员, 学校提升综合实力工程各建设项目负责人和各建设项目财务经办人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绍怀从国家、云南省和学校三个层面分析了提升综合实力工程的重大意义,他表示该工程既是云南大学建设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全体云大人的重 大历史责任,容不得半点马虎。为此,他要求,全校各单位务必要根据确定的建设方案科学分解任务,狠抓落实,注重成效。刘绍怀强调,提升综合实力工程非一蹴 而就可成,作为一项系统工作,需要全校上下统筹协调,有质有序的推进。同时,在工程全面实施过程中,相关职能部门要提供切实指导,要走进基层单位,深入一 线提供优质服务,相关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将统一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评价。
 
    校长林文勋在会上通报了提升综合实力工程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在工程推进时,万万不能重申 报、轻建设,一定要坚决纠正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为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林文勋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增强紧迫感的同时要建立专 题研究和交流机制,按照预期目标开展建设工作;二是要认真吸取和总结“211工程”建设的经验教训,提高建设管理水平;三是各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凝心聚 力推动建设工作开展;四是各建设项目承担单位要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建设工作组,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五是要在建设过程中处理好提升综合实力工程 与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间的关系,处理好提升综合实力工程七个方面的建设规划和五大类建设项目间的关系,处理好严格执行资金使用管理规定和实 际建设需要间的关系。在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林文勋表示,各单位要在统筹好多个方面工作的同时,紧紧抓住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推进。 
 
    副校长周学斌主持会议并就提升综合实力工程专项资金执行、仪器设备采购管理和上级对专项资金使用检查等方面的情况作了通报。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提升综合实力工程进入了全面建设和深入推进的重要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