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信息

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更新时间: 2014-03-01 编辑: 李哲;邓文婷;韦海波
  •   2 月28日,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科学馆召开。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组长孔祥庚、副组长付平及成员,学校党政领导刘绍 怀、林文勋、张昌山、李建宇、陆琴雯、张克勤、王建华、杨泽宇、周学斌、刘晓江,近三年内离退休的校级领导,各学院(研究院)及相关单位党政负责人,省级 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机关各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校党委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巡视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绍怀对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说,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开展以来,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 廉”的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经历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阶 段。在省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相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现了预期目标。
        


    刘绍怀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一是认真抓好学习教 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增强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的自觉性,坚定理想信念,促进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二是认真开 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把整改贯穿始终,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四是坚持求真务 实,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利益的现实问题;五是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建设长效机制。刘绍怀表示,学校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能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的主要原因是:中央 决策正确,省委领导有力,督导组精心指导;校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发挥了带头作用;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得到群众大力支持;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对于如何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刘绍怀要求全校师生必须努力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继续做好整改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 按照中央提出的要求,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锲而不舍,久久为功;要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要着力建立长效机制。
 
    孔祥庚在会上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云南大学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 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顺利完成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校党委示范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发 挥;二是注重学习、强化教育,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观得到增强;三是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四风”问题;四是坚持以事说理、从世界观上找“四 风”风源,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五是狠抓整改、动真碰硬,干部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六是结合实际、创新体制机制,制度建设得到加强。
孔祥庚还就学校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和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要下大力气继续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要加快推进制度建设,努力建立联系群众、转变作风的长效机制;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校领导干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