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要求以及复试排名办法

更新时间: 2019-03-28 编辑:

一、复试办法

参与调剂考生在复试前请到实验室网站查询并阅读《云南大学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方案》。

二、复试步骤

1、资格审查

要求提供以下文件:

1) 身份证及复印件;

2) 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往届毕业生提供)

3) 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往届毕业生提供)

4) 照片1张:近期标准照,正面免冠,规格一寸35mm*25mm)或小一寸(32mm*22mm)均可;

5)  初试《准考证》。

6) 《复试通知书》:各位考生可登录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stuyz.ynu.edu.cn/)通过相关功能模块下载打印;

7) 《政审函》:无学习或工作单位的考生应由档案所在单位提供,若有其他特殊情况无法提供者应向培养单位说明具体情况,经培养单位同意后可暂不提供,待学校确定录取名单后,再向考生所在单位发人事调档函,调取个人档案,对阅档不合格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8) 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件;往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毕业时间过早无法在线查询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9) 对单独考试考生,还需核实其本科毕业后工作年限,并收取考生与单位签订的《定向就业合同书》。

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方能参加本实验室组织的复试。提交材料与报名库信息不符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责任由考生自负。

2、复试缴费

参与复试并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需按相关规定收缴复试费用,100/人。

3、复试

  复试以面试方式进行,实差额复试。复试报道时间为3月29日上午8:30,面试时间为3月29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地点:云南大学校本部东陆校区科学馆303;每生面试时间约为20-25分钟,面试(口试)按100分计分,60分及格。

面试内容分值情况如下:

1. 对本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利用所学理论发现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本专业的领域的了解(40分);

2. 外语听说能力:能够用英语交流,读懂相关专业的文章并翻译(20分);

3. 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学术态度、创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能力(40分)。

三、复试成绩评定及复试排名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

对于复试合格的考生,本实验室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再录取调剂考生(含校内调剂考生)。确定拟录取名单时,按照考生录取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名次排序,若录取成绩相同,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调剂考生可根据复试批次,分批次排名,分批次录取。

 

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

20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