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2014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

更新时间: 2014-02-24 编辑: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选拔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云教函【201442号),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出国公派留学选派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2014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选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类别及留学期限
1、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2014年全国计划选派2500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出国留学。留学期限为36-48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为准;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国外从事课题研究):2014年全国计划选派4500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出国留学。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二、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批准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学成后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3申请攻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应为我校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和在读博士一年级学生。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或硕博连读入学通知书(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证明或是达到所申请项目的具体要求。
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应为我校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委托培养和定向生除外)。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及国内外导师共同制定的联合培养计划。
4、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以申请截止时间为准)。
5、外语水平符合拟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或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2)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
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5)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6)通过考试或面试达到拟留学单位的外语水平要求。
四、选拔办法、报名时间、方式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014年的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32045日。申请人应在此期限内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国内申请人用)》准备申请材料www.csc.edu.cn)并提交所在单位审核,(详见国家留学基金网“2014年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栏”。
完成网报程序的所有申请材料请于201446日前交到云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注: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请尽快与研究生院培养办李老师联系,以便协助办理相关申报事宜。联系电话:65033265
五、其他
1、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时将通知传达到每一位研究生,并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
2、关于项目的具体情况及要求请各位同学自行上国家留学基金委网址http://apply.csc.edu.cn/查看。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