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第五届中国古生物学青年学者论坛在云南大学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 2019-11-28 编辑: 云大古生物实验室

2019年1123日至24日,第五届中国古生物学青年学者论坛在云南大学举办。论坛自2014年起由周忠和院士、沈树忠院士、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共同发起,至今已经是第五届。此次会议参会总人数逾百人,参会机构近20个。

1 参会学者合影

2 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由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煜研究员主持,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周忠和院士、云南大学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侯先光研究员分别致辞。

3 参会学者就研究问题热烈讨论


为期两天的会议报告包括了26位学者的精彩报告,其中五位分别来自五个主办单位的代表做了精彩汇报,交流深入而全面。

4 “优秀演讲者”和“优秀学术报告”颁奖

会后,在参会人员一人一票的投票原则下,选出了“优秀演讲者”冯卓研究员,专家委员组成的小组评选出了“优秀学术报告奖”,获得者是张晓凌副研究员。

会议于2019年1124日下午六点圆满结束。

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