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我室人员参加"2019年全国科普日云南省主场活动"—立足云南,服务社会

更新时间: 2019-09-18 编辑: 翟大有

2019年9月17日,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受邀参加在云南省博物馆举办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云南省主场活动”,主要展示了实验室近年来的研究进展,方向与成果,以及显微CT在化石方面的应用。

 图一 全国科普日云南省博物馆展览会场概况

  全国科普日,是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而开展的活动。从社会意义上讲,实施科普工作是科研团队反馈社会的重要责任,对整个社会了解科学原理,接受科学普及,保护科研成果都有十分积极的影响。化石作为古生物学重点的研究对象,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对化石知识的普及和保护应是当务之急。让社会了解化石,发动社会力量保护化石,对今后的科学研究也会产生更加积极的正循环效应。

图二 讲解显微CT的成像原理和研究优势

图三 前期准备及展点布置

图四 讲解员间讨论工作内容,积极交流准备

图五 观众认真观察化石标本

图六 云南省科协同行与讲解员讨论

实验室对科普工作非常重视,也在本次活动中吸取了经验,今后会积极地投入科普工作,向社会源源不断地贡献科普产品。


供稿人:庄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