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牛津大学自然史博物馆“最早的动物”新展即将开展

更新时间: 2019-06-25 编辑:

牛津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将于2019712日至2020224日举办一场名为“最早的动物(First Animals”的展览。此次展览将带领参观者从6亿年前开始,追溯包括人类在内的所有动物在海洋世界中是如何开始发展的。这场壮观的展览也将挑战参观者对“什么是动物”这一问题的认识。

此次展出包括了自然史博物馆的借入标本、原有标本,以及与牛津印刷合作社合作制作的艺术复原作品。

展出标本之艺术复原作品1


展出标本之艺术复原作品2


展出标本之艺术复原作品3


此次展出从世界各地借入了60块标本,每个标本都有数亿年的历史。其中有55块是由本实验室借出的约5.2亿年前的澄江化石,包括11个重要的动物类群,以及一些包括小蠕虫、作为大型捕食者的节肢动物(如昆虫、蛛形类动物和甲壳动物等无脊椎动物)和脊椎动物的祖先等奇特而别样的动物。

展出标本之艺术复原作品4


这一批澄江化石是“最早的动物”展中的明星级化石,独特而完整地展现了寒武纪大爆发中的动物多样性,重要性不容小觑。因澄江化石年代久远、保存完好、物种多样高,故信息量大,为当今人们认识“最早的动物”提供了新的视角,而成为世界上重要的寒武纪化石点之一。

展出标本之一


此次展出中,参观者还能参观模拟动物潜水,动物三维重建以及电子化展示,也能亲身体验置身虚拟寒武纪海洋。

本实验室和牛津大学自然史博物馆基于教育部“云南重大生物演化事件及古环境”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战略合作关系促成了此次标本的外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