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我室马晓娅研究员荣获国际青年古生物学家奖Hodson Award

更新时间: 2019-01-01 编辑: YKLP

在近期召开的英国国际古生物协会(The Palaeontological Association)第62届学术年会上,云南大学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的马晓娅研究员被授予2018年度的国际青年古生物学家奖“Hodson Award”,以表彰她在古生物学研究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尤其是她所开创的古生物神经学研究对该领域产生的深远影响。在颁奖仪式上,马晓娅研究员对多年来支持和帮助她事业成长的导师、同事、朋友及家人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英国国际古生物协会是古生物领域最领先的学术团体之一,在过去半个多世纪里通过出版原创研究、赞助科研项目、举办会议等形式不断地促进古生物学及其相关科学的研究。每年英国国际古生物协会通过颁发奖章和其他奖项来表彰全球最佳古生物学家在不同职业阶段为该领域做出的不同类型的贡献。其中,Hodson Award为该协会每年通过专家提名的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奖励一名对古生物学界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古生物学家。自该奖项2001年设立以来,马晓娅研究员为首次获此殊荣的亚洲古生物学家。

 

同期,牛津大学教授Derek Siveter被授予英国国际古生物协会的最高终身成就奖“Lapworth Medal”。Derek Siveter教授是云南大学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长期的科研合作伙伴、云南大学客座教授,在过去三十年里为云南省澄江动物群的研究和申遗等工作都作出了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