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云南大学与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务实有效合作再上新台阶

更新时间: 2018-03-30 编辑: 张茂银

近日,应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莱斯特大学、英国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等研究机构的邀请,云南大学校党委杨林书记率云南大学代表团赴英国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签署了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了务实有效的国际合作机制,拓展了新的合作领域,助推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其间,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与国际知名相关机构合作进程又进一步。

15D83

图中后排左二、右四分别为此次接待杨林书记(前排左二)一行的我室出国进修人员马晓娅研究员、丛培允研究员

    继去年由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牵头,在牛津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莱斯特大学、英国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三个外方协作单位支持下,成功申请到教育部云南重大生物演化事件及古环境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此次,杨林书记率云南大学代表团访问牛津大学期间,自然历史博物馆(Oxford University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UK)馆长Paul Smith教授和Derek Siveter教授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双方商定于2019年共同在牛津大学举办澄江古生物化石展览和联合研究成果英文版专著发布会。重点实验室创建人、国际著名古生物专家侯先光教授与牛津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专家,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已经在澄江古生物化石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此次莱斯特大学访问交流期间,莱斯特大学副校长Paul Monks教授特别会见了杨林书记及代表团成员,地质地理环境学院院长Sarah Davis教授、国际联合实验室英方主任Mark Williams 教授、合作导师David Siveter教授陪同了代表团在莱斯特大学的访问活动。莱斯特大学地质地理环境学院的David Siveter教授自20世纪80年代到中国访问并展开了与云南大学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创始人侯先光教授长期稳定的合作至今,在多个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尤其是David SiveterRichard Aldridge教授及英国牛津大学的Derek Siveter教授帮助玉溪市人民政府将澄江动物群成功申报进入2012年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1C779

图中左二、左三分别为云南大学校党委书记杨林教授和我室马晓娅研究员

图片摘自云南大学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