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肖书海教授一行来访我实验室

更新时间: 2014-06-27 编辑:


2014年6月26日,肖书海教授、Alan教授及博士生崔欢在云南大学校本部科学馆2楼15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学术报告讲座,参加本次报告的有本实验室全体成员及本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
肖书海教授主讲寒武纪生命大爆发的一些问题。Alan教授主讲缩短寒武纪生命大爆发机制的假设。讲座以小型的报告会形式进行,全英文交流,参与人数30人左右。由Alan和肖书海教授讲授研究内容后,与参加报告的同学进行了讨论。讲座主旨除了提高参与人员的专业水平外,还提高了大家的英语交流能力。
参加的同学普遍觉得这种形式十分有效。通过在讲座中与教授之间的交流,他们不但了解了寒武纪生命爆发研究的一些热点和突破,而且认识到生命与环境的协同演化在化石和地球化学中的记录。参与的老师也对讲座的形式和内容十分满意。讲座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侯先光主任致欢迎辞

肖书海教授做报告

Alan 教授做报告

崔欢博士做报告

会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