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台湾中兴大学教授黄大一等一行来访我实验室

更新时间: 2014-06-21 编辑:
   2014年6月,台湾中兴大学荣誉教授黄大一一行人来访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并举行简短的座谈会议,互相交换意见,寻求合作发展机会。
   
黄大一(英文名:Timothy Huang,1948年12月26日-),台湾程式设计师、业余古生物学家、催眠学者、玩石家。
2003年,黄大一在中国云南禄丰大洼恐龙山发现疑似世界最早期的恐龙胚胎实体化石。
2003年,在云南中部发现埃迪卡拉纪巨型实体化石,2010年于Nature Precedings发表,为非同行评审论文。
2004年,在自然期刊发表〈Palaeontology: Parental care in an ornithischian dinosaur〉,将恐龙育幼行为 (Parenting Behavior) 往前推了五千万年,从蒙大拿州七千万年前的慈母龙,推到一
亿二千万年的鹦鹉嘴龙。
2010年,邀请加拿大学者Robert Reisz一起组成国际两岸联合古生物研究团队,至中国云南禄丰进行古生物考察,发现200多根不同胚胎孵化阶段的恐龙胚胎骨头化石。
2013年,中兴大学荣誉教授黄大一与中央大学光电系教授张荣森、成大博士后研究员彭信荣、国家同步辐射中心工程师江正诚、成大口腔医学所所长谢达斌,因为对于恐龙胚胎学的研究,在Nature期
刊发表论文,与国际学者首先创立“恐龙胚胎学(Dinosaur Embryology)”,并成为4月11日出版的自然期刊,当期封面论文。


黄大一教授等一行人和古生物实验室人员座谈

黄大一教授和侯先光研究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