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周忠和院士作题为《达尔文进化论与地质古生物学新贡献》的报告

更新时间: 2014-06-05 编辑:


周忠和院士

2014年6月5日,云南省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席、著名古生物学家、世界知名古鸟类专家,中国科学院周忠和院士莅临“东陆高端学术论坛”,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达尔文进化论与地质古生物学新贡献》




张克勤副校长讲话(左)和周院士(右)



周忠和院士、张克勤副校长、侯先光主任、冯卓副主任会前座谈(从左至右)


主讲人简介:
周忠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198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地质系古生物地层学专业,1999年获得美国Kansas大学博士学位,同年获中科院“百人计划”回国工作。主要从事中生代鸟类演化、热河生物群及相关陆相生物群与地层的研究,在早期鸟类的系统发育、分异辐射、飞行演化、功能形态、胚胎发育、繁殖演化和生态习性的分异等研究领域取得了若干发现和成果。200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2001-2010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资助。曾先后获首届中科院杰出科学成就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奖励。有关成果曾入选美国《Science Watch》快速进展前沿专栏。目前担任《National Science Review》地学副主编。2010年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3年入选“万人计划”首批“杰出人才”。